越叻(随缘更新,慎关

疯狂猫塑人士,随性写点让自己开心的创人东西,管挖不管埋_(:з」∠)_
不要看以前的黑历史哦!

【叶修中心】无题(我到底在写什么?)

大概是把刀……脑抽产物,短。(祸害一下依稀 @却依稀

(迷之分割线今天迷不起来了……)

  这是一个无比寒冷的冬天。
  大大小小的雪花纷纷飞舞,凝成洁白与肮脏的一片片。有的无人理睬,兀自在冷白的灯光下凝成一席耀眼的雪毯,孤芳自赏;有的刚落到地面,就被形色匆匆的人们践踏,成了一滩污水,或是一坨丑陋不堪的冰渣,像是嚼完的口香糖那样黏住人们的鞋,希望被带向应该去的地方。
  “这天还真够冷的。”有一个不起眼的男人混迹在路人当中,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  这是一张年轻的面孔。与常人不同的是,他似乎十分重视自己的双手,不断地搓着手呵着热气,连自己的肩上已经积了薄薄一层雪都没有注意到。他身体散发的热量透过衣服散播出去,很快便融化了一些迎面扑来的飞雪,使其化作了寒冷刺骨的冰水,渗透进那件单薄的羽绒服中,不断挑战着他的忍耐神经。被雪水淋湿的羽绒服又冷又湿,被冷风一刮又失去了先前柔软的触感,硬邦邦的像副薄薄的铁皮盔甲,穿着十分难受。
  他摸了摸冻得通红却冰冷得几乎麻木的鼻头,一小步一小步缓慢而坚定地在漫天风雪中走着。
  然而,对于弱小的人类来说,这场几十年罕见的雪下得实在是太大了,因此他不得不寻找一个能躲避风雪的地方。
  躲避风雪的地方。
  家。
  不对。
  他的家在B市。十多年以前,他还是可以依靠一下“家”的。在那些大雪纷飞,滴水成冰的日子里,家里总是会开着温暖的空调,播放着他喜欢的动画片,烧着热气腾腾的茶水,还有被裹成个粽子浑身暖烘烘的他们兄弟俩。那几张与自己相似的脸,如今已经模糊到他都快要忘却了,但是记忆中的温暖却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忘却的东西。在现在这种时候回想起来那时的事情,似乎是上天对他的嘲笑--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。
  自从他离家出走后,家就不再是他能够依靠的地方了。他们不理解他的梦想,不了解他的执着从何而来,只希望他能够走上他们精心铺垫的道路,像个机器人一样机械地达到别人的期待。所以曾经是这么以为的他选择了走自己选择的道路,没有来自别人无条件的帮助,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打拼,直到巅峰,与现在。
  曾经他也有过另一个家。
  那个早已拆迁的网吧,曾经居住过一群热血沸腾的少年,还有一个怀有雄心壮志的网吧老板。以前天气冷的时候,大伙都会聚集在一起pk荣耀。打得激烈,旁观的人也起劲,于是那属于冬天的寒冷不知不觉中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  当时的网吧老板,在晚饭消化得差不多的时间段里还会亲自下厨,给大家准备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补充营养。而他的面里,总是会比其他人多上一个荷包蛋,老板说是给未来的队长的褒奖。那时他的好朋友总是十分地不服气,总是想着要战胜他,并且还嘴硬地拒绝了妹妹省给他吃的荷包蛋。而现在,那些战局的输赢,他早已记不清了,只记得那却是一段单纯而快乐的时光。
  好朋友的早早过世,兴许是这个家支离破碎的开始。自那之后,最早和他一起拼搏的那群热血青年都相继离去,最后只剩下不过寥寥几人。
  而对于现在那个网吧老板来说,那些不重要的初衷早已被时间消磨殆尽了,徒留作为商人对名誉和利益的渴望。“没有商业价值,就没有能够令商人满足的金钱,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。”于是在这样的观念下他们越走越远,这个家里看不惯他的人越来越多,最终他只有自愿离开。留下来?就算公司的空调再暖,恐怕也吹不化那颗冰冷的心吧。
  所以,要去向哪里?
  他一遍遍地反复盘问自己,要去向哪里?
  无论现实世界如何,走向荣耀就好了。

  带着满身的风雪,他走进了那个名叫兴欣的网吧。
  一切都好像回到了从前。靠着弟弟的证件,他搭乘上了从B市去往H市的火车,然后没有落脚之处的他走进了嘉世网吧,从此开启了一段传奇。而现在,他同样无处可去,所以他走进了兴欣,他也毫不怀疑自己即将开启人生中的另一段传奇故事。
  他从不后悔在这工作,甚至还有些庆幸:没人能认得出他,安安静静地当个夜班网管可以好好玩游戏,有工资拿,还包吃包住。
  这里的老板热情洋溢,是个直性子,挺好相处,除了她一天能被他气炸好几次以外性格都挺好的。
   其实现在的一切在他眼里都挺好,就连那个灰尘弥漫的储物间也是一样。
  而在他的荣耀里,这之后也将是全新的开始。
  全新的。
END.

接下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。
最后的结局我们也都知道。
真想抱住他,感觉就像抱住了整个世界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越叻(随缘更新,慎关 | Powered by LOFTER